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大叔的愛】出人意表(牧春牧)

「我是說,我也想給牧選衣服!」
「哈?」
「什麼嘛,我已經說兩次了,你是故意的吧。」
「沒有沒有⋯⋯」

 

第一次疑問是因為春田邊說話邊吧唧吧唧地吃著洋芋片,講什麼根本聽不清楚;第二次就是純粹地覺得春田這個想法真是天外飛來一筆。牧凌太停下手中的動作抬起頭來,只見春田創一那雙大長腿開成M字,坐在椅子上呆呆地看著自己。大猩猩嗎。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坐姿?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為什麼?」
「欸?什麼為什麼?」
「怎麼突然想幫我挑衣服了。」明明是自己起的頭,給我好好跟上話題啊。
「因為你之前不是也有幫我選過⋯⋯」
「不是,春田前輩根本沒有搭配衣服的品味吧。」
「欸、好過分!」

 

這麼說來,這段對話的起手式,似乎是春田說的「要不要一起去買東西」的樣子。


恢復同居以來過了一個星期,剛開始或多或少有那麼點戰戰兢兢。一年了,都不知道那一年是一場夢,還是現在所處的世界才是。然而住在一起都好處就是熟稔得快,牧的生活習慣沒多大改變,春田?也就前兩三天還會在牧洗碗時跟在流理台旁邊悠轉,被牧嫌棄礙事幾次之後就放縱起來,繼續心安理得地看牧凌太在這個空間裡忙東忙西。

換作以前,春田創一要是說了莫名其妙的話,絕對是因為他本人也活得不明不白。但現在牧凌太可以有那麼一點期待,不用一味地認為是自己自作多情,那些不清不楚的字句裡可以擁有其他令人開心的意思。

他也開始學著不再拐彎抹角。這兩三天起,他想給春田帶便當就帶便當,不小心做太多的藉口就扔掉;想說喜歡時就說喜歡,從來都不是玩笑。


「春田前輩,明天去約會吧。」他把折好的衣物整疊抱起,走回房間前衝嘴邊還有洋芋片殘渣的男人笑道:「晚安。」
「哦,哦。」春田像是斷線了下,接著低頭一陣活塞猛吃,耳根通紅。



「真的很讓人不省心耶。」
荒井千珠的聲音從電話那端無奈地飄過來,又是一番說教。
「因為你很遲鈍我再說一次喔,牧其實很沒安全感的。你們好~不容易確認彼此的心意了,你不主動把你對他的愛意表現出來可不行!」
「我知道啦⋯⋯已經說好明天要去約會的。」春田捏著自己的髮尾這麼說。恐怕他本人都沒意識到,如果他是女孩,估計就是喜歡捲著頭髮玩的那種。

「是你提出來的嗎?」
「嘛,嗯,算是吧?算是嗎?是吧?」
「不錯嘛!要去哪裡?」
「欸?這個,還不知道?」
「真是的!我等下把幾家不錯的店發給你參考一下⋯⋯」
「哦哦,謝啦。」
「受不了你,像第一次談戀愛一樣。睡了,晚安!」

什麼嘛,各方面來說都是第一次啊,辦公室戀情他想都沒想過好不好。不對,先不說職場戀情,對象可是個男人哦?關係還是從聯誼進展到同居哦?總而言之怎麼能相提並論嘛。

把手機放上床頭,春田邊大喊「好咧!明天要加油哦!」邊在床上胡亂踢蹬,也沒想過這種攤販叫賣一般的音量會不會驚動左鄰右舍。

樓下的牧凌太在床上翻了個身,手臂覆在額頭上。他唇角抿出一抹笑意,那句好吵啊最後也沒能化成言語。

 


隔天早上,陽光從窗簾沒能防守的縫隙穿過,輕易地灑落在春田的房間裡。鬧鐘已經響半天,春田睜眼時,牧凌太正好敲門敲生氣了,推門入侵房間。春田嚇得趕緊爬起身,揉揉有點麻痺的半邊臉,邊把嘴角的口水擦去邊弱弱地道了早安。

「真的是。」穿著藍色圍裙的牧無奈地看他,轉身說了句:「早餐要涼了哦!」

春田連忙跟了出去。

 

約會應該要更正式一點。

春田向和自己同居幾個月的黑澤武藏身上學的。部長注重形式,雖然牧說過不用,但春田也不曉得該怎麼更好地表達自己。他打開衣櫃觀察了下,最後拿起掛在最邊角的那套。

 

「……這套衣服在春田前輩身上真的很好看呢。」

牧在看到春田那身黑白的服裝時吃了一驚,一瞬間腦海裡回放起許多畫面。他眼眶有些發熱,最後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沒作太多評論。不如說,要不是春田一副不給他一點反應決不善罷干休的模樣,牧是想要更平常心地看待的。

「當然!」春田仰起臉來,哇,這是要驕傲。是這麼自戀的人嗎。牧還這麼想著,春田便強調:「是牧給我選的嘛。」
「你還記得啊。」
「啊?少瞧不起人了!」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

春田看著牧的笑臉,覺得心情更好了。

 

在服飾店裡牧鄭重非常(使用了最高等級的敬語)地拒絕了春田(號稱)精挑細選的衣裝,營業式的笑容讓春田創一相當不滿。對此牧表示自己本來就不缺衣服,要買,還是即將去上海的春田優先。

此外,雖然春田表示想要給牧挑衣服,對自己的仍是一概不挑。自己試都不試,就跟在牧凌太後面走,打著牧給他拿什麼穿什麼的如意算盤。


「牧。」

循著聲音望去,只見春田從更衣室的簾子後探出一顆腦袋來。很像平時他從棉被裡露出一張臉蛋的傻樣。牧想著這些有的沒的,沒好氣地說:「幹嘛。」

所以說這樣的春田前輩之前說什麼搞不好會被熟人看到什麼的,如果是覺得丟臉的話,本身就已經很丟臉了好嗎。 

一顆頭就算了,春田還伸出一隻手招呼他:「牧牧牧牧,你進來看一下。」

「哈?」牧瞄了下周圍,沒人注意。

「你看一下啦。」在牧走進自己能搆著的範圍之後,春田一把將他捉住,拉進了試衣間。

「所以怎麼了?」狹小的空間內,牧雙手環胸,一部分是真的不高興,一部分是不這麼做似乎就會碰到彼此。他表情很是冷漠,但只有春田不知道牧並非他表現出來的那樣。

春田一臉尷尬地拉了拉褲子,是他一般不習慣也不喜歡穿的破洞牛仔褲。他說:「外面人太多了,走出去覺得很不好意思嘛。這樣穿真的不奇怪嗎……?」

「哪會,你之前穿那樣不都能正常出門嗎?」
「啊?那樣是哪樣啊!」
「不是,這真的沒什麼。話說回來哪有你這樣從下半身開始試穿的,把上衣也穿好了快點出來。」

 

太近了,好想吻他。

牧說完那句話便要拉開簾子,春田心一急,連忙從背後將他抱住。上裸的身軀,和不知所措的兩個人,這既視感有點太多。


「動靜太大待會服務人員來了怎麼辦。」牧惱火地說。 
「抱、抱歉。」春田懦懦地要將手收回,卻被牧一把按住、握緊。
「春田前輩。」他轉身看他,抓著他的手有點顫抖。春田嚥了口口水,哦了一聲表示自己在聽。

「唉……」牧嘆了口深沉的氣,說:「我真的喜歡春田前輩啊。」


欸?感慨?春田歪頭。嗯?這裡是應該要嘆氣的場合嗎?

 

牧正要鬆手,又反讓春田的指尖逮到空隙,從牧的指縫溜了進去。他想起千珠說的話,想起牧許多不用說也能察覺是愛著自己的場景。

 「我!」春田將那雙十指交扣的手壓到自己胸口,也不曉得是要安撫自己過快的心跳,還是希望這樣的熱度能傳到牧的心中。他張口,一字一句清晰地,單是讀唇語都能看懂他在說什麼。

 

他說:「我也是真的很喜歡牧的喔。」


牧帶著笑意和一些含混不清的情緒回了句「你在說什麼啊」,同時一個溫柔的吻落在了他的額頭上。

 


─FIN─

 


おまけ

結束通話後千珠嘆了口氣,一旁瞎忙著開發新菜單的鐵平抬起頭來,問:「春田那傢伙還行吧?」
「還能不行嗎!真想叫他乾脆抓住牧親他算了!啊~果然對春田來說這些還太早了。」
「欸——春田可是34歲的男人哦?」
「不行不行,他到高中都只跟女朋友牽過手而已哦?上一個發展到哪一步我不太清楚就是了。」千珠撐頭,露出淺淺的微笑,接著說:「但是啊⋯⋯這次春田出擊了哦。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幸福。我下次也要主動一點!」
「聽起來很不錯嘛。來,給你新料理當作鼓勵,起士炒茄子。」
「什麼鬼、我才不要!」
「為什麼啊?」

 


─真的FIN─

30 Jun 2018
 
评论(13)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