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全職】吹牛(韓葉)

◎LOF第一百篇,當然給韓葉T.T

  「來來來玩大話牌啊,會不會玩?要玩的……」張佳樂眼珠子轉了轉,正要得出舉手太無新意的結論,黃少天便把話頭接了去:「抬腳!」
   而一群男人竟毫無抗議,一個個姿勢爭相比醜。
   喻文州是最含蓄的,他併攏的腿僅僅是右邊膝蓋拔高了些;張佳樂自詡霸氣,一腳踩上自己坐的椅子,表示參與;黃少天則是兩腳合著一起抬的,模樣像極了被捉起來的兔子,滑稽到不行;而同樣是雙腳抬起,孫哲平姿勢更不雅了,人屁股做支點,雙腿大開,讓張佳樂大笑著拍他,說他是純爺們。虧得這如火如荼的選醜大賽沒有女孩子在場,一時竟難分軒輊,冠軍不知將落何家。
   至於葉修,他一腿橫到了韓文清膝上。黃少天問你這是不讓老韓參一腳呢?葉修又把腳伸到韓文清腿下,硬是撐起韓文清一隻腿──維持時間大約一秒吧,張佳樂受理了。
   韓文清冷眼看著葉修,但與其說他是不爽,震驚的情緒更甚一籌。從小到大,長輩要摸他的頭都得猶豫個一時半刻,這個葉修真的是膽大包天。

  這群平時談話不離榮耀的大男孩們,藉著這個機會,或吐槽或欣賞起彼此鞋子的品味。調侃韓文清和葉修的也不在少數,但葉修完全不在意,換個人坐葉修旁邊,估計也能得到同等的關照。

  哦,差點忘了說,張新杰專心吃飯呢,這渾水他就不淌了。

 

  「有沒有不知道規怎麼玩的?」
   「我, 」葉修舉手:「但求不要黃少天解說。」
   「x的,葉秋你什麼意思?本少的說明絕對簡單易了……」
   「就是囉唆了點。」孫哲平點頭,同張佳樂和黃少天鬥起嘴來。

  「不會玩還玩?」與此同時,韓文清挑眉看葉修。葉修笑了笑:「你待會就別輸我。」

  最後解說的是喻文州。
   每輪每人出至少出一張牌,牌面朝下,可誠實說出上頭的數字,也可以撒謊。出牌之後任何參與者都能決定是否揭穿方才被蓋住的牌,若出牌者撒謊,出牌者將蓋住的牌全數收回;若說出的是實話,則揭穿者將牌取回。最先將牌脫手者勝。

  「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嗎?」喻文州一面洗牌,一面微笑著問。

  「這就看誰騙術了得了。」張佳樂這話說的,眼神一直往某榮耀教科書那裡飄去。
   葉修點點頭,又嘆了口氣,說:「像我這種老實人,很吃虧啊!」
   眾人鄙視。

 

  圓桌上大夥圍成了一圈,從喻文州開始算,右手邊開始是黃少天、張佳樂、孫哲平、葉修、韓文清。第一輪開始。
   葉修的自信可不是憑空而來,無論是榮耀或撲克,本質是遊戲的東西,從來就難不倒他。
   「你這老奸巨猾的東西……」張佳樂無語地收回被葉修揭開的牌。葉修笑咪咪地回:「你也別老說A一張,放的卻明明都是二麽。」
   孫哲平也不是省油的燈,兩三下把牌全害回黃少天手上。黃少天罵罵咧咧著,被重點攻擊的他最後得到所有的牌,而喻文州是早不知不覺脫手的。

  「這不行,遊戲輸了沒處罰就不好玩了,」張佳樂覺得玩得不夠大:「待會最輸的得被彈啊!」
   「彈哪兒?」
   「我操你敢不敢別看我下面?你能不能更下流點?」
   「老子可啥都沒說。」

  於是到了第二輪,張佳樂一脫手,霎時人生都光彩起來:「最輸的被彈鼻孔啊!」
   「太噁了吧!」葉修說。
   「那就別輸啊老葉!」張佳樂笑哈哈的,特地越過孫哲平拍了拍葉修的肩膀。人啊,一旦遭殃的不是自己,提出什麼樣惡質的懲罰都不是難事。

  「我說老韓,你可不可以別老掀我牌,你這是打算無論我出什麼都翻開不成?」葉修埋怨著收回自己剛蓋上的牌。韓文清聳肩:「就你特別不實誠。」
   「老韓一鼓作氣幹掉那個葉秋啊!」脫手的人越來越多,黃少天跟著起鬨。
   終於戰場只剩韓文清和葉修兩人,葉修清了清喉嚨,道:「這下要開始認真了啊。老韓你捨得我鼻孔被彈麽,趕緊的,把牌全拿去。」
   「滾蛋。」
   「葉秋你就認輸吧!」黃少天跟著喋喋不休。
   「老韓疼我呢!」一邊掀開韓文清的牌,葉修一面喊著咒語似的。黃少天說你就吹牛啊!但韓文清還真只能黑著一張臉將牌收了去,誰讓他剛好又被葉修看穿的?

  最後離開飯館的時候,韓文清的額頭是紅的。李藝博問起,張新杰只答沒人敢彈他的鼻子。

 

***

 

  能彈你額頭,在當時也是不錯的成就了。
  葉修躺在韓文清背上,慵懶地打了個呵欠。這句話顯得有點沒頭沒尾,但韓文清只消幾秒便反應過來。即使如此,他仍未多加評論,只說:「要睡刷牙了再睡。」
  「刷完就醒了不想睡了。」葉修咕噥,從韓文清背上滑下來,頭倒在韓文清腿旁。他雙眼上下眼皮黏得死緊,韓文清伸手將他的臉頰往下拉,生出了一副鬼臉。

  他嘆口氣,扯過棉被隨便撒到葉修身上。

  老韓疼我呢。葉修睡著前迷迷糊糊地想。

  沒吹你。 




─FIN─


後記:爽啊,自己爽就好。
前面大概是第四賽季的事,人嘛挑的自己喜歡的。
就喜歡葉修仗著老韓拿他沒轍無法無天了,當然有時候他也是很拿老韓沒轍的。(這人怎麼就這樣啊的雙向概念

02 Aug 2015
 
评论(4)
 
热度(58)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