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火影】墳上花(宇智波兄弟)

◎要不要帶CP眼光隨意
◎說是鼬生賀過意不去標題就不打了
◎我殺了所有人(什麼
◎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會各種雷吧,隨便了。


  佐助支著身軀一步一步向一個偏僻的山坡上爬。他的氣息很紊亂,握著拐杖的手微微發抖,但這不影響他堅定的步伐。

  這塊小山坡並不高,但對上了年紀而略顯行動不便的佐助來說還是很吃力。這一路上荒煙漫草,石子路幾乎完全被掩蓋。佐助很久沒來這裡,但他對此地還是相當熟悉。

  人都是得向前看的。即便是活在回憶裡的佐助也知道這點。大戰結束後他娶了個脾氣風風火火的新娘,偶爾也和總笑得比太陽還刺眼的老朋友出去散步,或者陪當時還沒有過世的老師聊聊天。他做了很多改變,努力讓自己融入這個世界一點。

  鳴人說過鼬的意志就在這裡,就在木葉忍者村。親自向鼬證實了這一點之後,佐助不可避免地對村子產生了依戀感──沒別的意思,只是這是他哥哥唯一留下來的、最生機勃勃的東西。他去感受那些自己也曾擁有的幸福,去變換不同的角色,甚至當了老師教過幾個學生;去嘗試過暗部的生活,當過臥底、做過幾個自己不屑一顧卻迫不得已的犧牲。他什麼都做了,可是卻覺得什麼都沒做。

  因為沒有意義。別人看來佐助的人生是那麼坎坷精彩而華麗,走向那麼不可思議的美麗結局:他結交了對自己敞開胸懷無條件信任的一生的摯友、和愛著自己的癡情少女結婚、帶著幾個一聲招呼不用前因後果就會跟上自己的夥伴、還帶出一批優秀的學生──但那些別人卻永遠不知道他最想要的,是他人生中最平凡最不起眼的前八年。

 

  佐助終於爬到山頭,他喘了喘,看著幾座零零落落的墳墓。漩渦鳴人在遠一點、也更熱鬧一點的山頭,畢竟他適合人群──佐助在鳴人下葬的那天這麼想。漩渦香燐則在這裡,葬在他們宇智波的墓地。水月和重吾也在這裡,他們本是天涯淪落人,生前跟著佐助時就表示他們死後也沒地方可去。

 

  佐助沒想過自己會是活最久的,真的沒有。他看著那些墳笑了笑。

 

  這些年一路過來他所珍愛的最終還是爭先恐後地離開他了。他總在想這是哪一種惡劣的懲罰,讓這些人個個在彌留之際對他各種耳提面命。

  香燐說我知道你不會想我但是佐助,再愛自己一點。佐助想反駁自己怎麼可能不會想念香燐,但終究他說不出口,一頭白髮的她像是知道佐助此刻糾結,笑了笑,握了他的手一下就永遠放開了。

  鳴人說佐助我沒有遺憾,當上火影了,整個村子都和樂融融的,至少我所知道的沒再有什麼難看的犧牲,你在這裡,大家都在這裡。佐助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你真的很讓人操心。他衝佐助又笑了下,這次很虛弱,然後佐助知道鳴人再也沒有力氣吶喊他的名字了。

  重吾說佐助,謝謝你讓我跟著你。我不擅長表達,但是你是個很好的忍者,你很善良。我發現你笑著的時候很少,多笑點,大家都會很高興。然後他也對著佐助笑了一笑。

  水月是出任務時去世的,佐助發現他屍體的時候人什麼遺言也沒留下,就在旁邊用血畫了隻鷹和牙齒尖尖的笑臉。

 

  佐助受不了那些笑臉。所有人都在最後戰勝對死亡的恐懼,對他露出了安撫的笑臉。第一個是那誰。這麼想著他恨恨地瞪向某座墳墓,過去孩子氣地踢了一腳。他小時候也常踢,對方會笑著無奈地低頭摸摸他,說著一成不變的道歉話語。

 

  「宇智波鼬生日快樂。」

  一句祝賀從佐助乾啞的嗓子發出,口氣卻像在罵人。他在鼬的墓旁坐下,忽然想起小時候看到的生日蛋糕,無論是誰的生日,永遠都是他所喜歡的口味的蛋糕。

 

  他已經很少來這裡,因為來這裡他就要花很長的時間回憶,明明說好要向前看的不是嗎。

 

  他將一束花在墓前輕輕地擺好,頭靠在墓碑上,一如小時候宇智波鼬刻意壓低身子讓自己靠在他肩頭那樣。

 

  然後他像個孩子一樣大聲地唱起生日快樂歌。

 

 ─FIN─


後記:
哇我的佐助真的越來越病欸我都不知道我在寫誰了哈哈好吧我實在笑不出來。


09 Jun 2014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