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日劇學院賞】 最佳男主演是田中圭!

報導原址:https://thetv.jp/news/detail/157777/

續篇的關鍵是貴島的前進信號和『這份喜歡的感情繼續深入』

在「大叔的愛」(朝日電視台)之中飾演男主角春田創一的田中圭,受選為2018年春季日劇「週刊the television 第97回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

 

劇中田中圭所飾演的春田創一突然被上司和後輩告白,在困惑之中漸漸也開始面對兩人的心意。多數的聲音表示他的表現「演被捲入各種情境的角色真是天下第一」「把優柔寡斷又不可靠的廢物男演得惹人憐愛」。我們請到田中圭來談談關於本作的反響和備受期待的續篇。

 

──藉由「大叔的愛」拿下了首次的最佳男主角獎,請說說你的心得。

 

單純地覺得非常高興,也覺得「之後也必須更加更加努力了」。我打從心底感謝讓我飾演春田創一這一個原創角色的製作組。我當然很高興我獲獎,但「大叔的愛」得到作品獎更是再好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這部作品要是沒得獎的話我做什麼都是一無所獲啊」,所以這個結果真是太好了。想對劇組的大家說「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

 

──受到2016年「大叔的愛」單發版好評的影響得以連續劇化。聽說田中先生會對連續劇版的腳本家提出意見、和共演者互相交流,很積極在推動的樣子。

 

雖然連續劇版是因為單發版才得以誕生,但我是把兩者當成全然不同的作品來掌握。不過,要不是有單發版,絕對不可能有現在的連續劇版,所以說明上很困難(笑)。我是第一次擔任民間放送(全國網)的連續劇的主演,所以我不想讓自己後悔。我自己也非常喜歡戲劇,所以想透過這部作品傳達原創性的有趣以及演技本身持有的力量。從單發版接過來的瑠東(東一郎)監督也在開拍前跟我說「4月就來狠狠對撞吧」。為了「大叔的愛」,我也拒絕了其他的工作,把一切都賭在了這部作品。

 

──連續劇開播後,雖然第一話的視聽率不如預期,田中先生好像也絲毫不動搖呢。

 

因為我本身不太糾結在視聽率。「大叔的愛」第一話就很有趣,讓人覺得「這絕對會變得很不得了」,所以我很安心。平常不怎麼跟我說感想的朋友和前輩都突然打電話來告訴我「很有趣!」,我所信賴且會聽取意見的人也都說「這個不是超有趣的嘛」。「(因為視聽率不高所以)遇到挫折也沒差啦。就照想做的做吧。」我下了這樣的決定。漸漸地看劇的人增加了,我很高興。

 

──推特的官方帳號粉絲數超過20萬,IG的「武藏的房間」的小號粉絲數(最高時)更是突破了50萬。田中先生是什麼時候感覺這部作品爆紅了的呢?

 

第3、4話左右有人說了「反響很大呢」的時候。採訪也增加了。「但是,純愛劇的重頭戲都在第5話到第7話啊」所以反而讓人很不安。到搞笑場景很多的第4話都是在鋪很大的梗,令人不禁覺得緊張興奮,想著「第5話開始不就會讓人猝不及防地跌一跤嗎」。聽說了反響很大且備受期待,現場更加出現了不想辜負大家的心情。這也是非常貴重的體驗。

 

──第5話春田和牧(林遣都)才交往,第6話兩人就分手這樣讓人悲傷,之後春田還和部長閃電同居,更是讓許多觀眾受到驚嚇。

 

那實在太稱心如意了,我在那一個星期上網看了大家的感想(笑)。覺得春田就會那樣和部長結婚的人比我想像得還要多,我很意外。可能是因為部長是女主角、也可能考慮了部長的角色設定,所以混亂了吧。但純正地去看故事線的話,會覺得春田絕對是和牧走向Happy End……我覺得春田在第1話和牧相遇時就喜歡他了,所以在讀最終話的台本以前也沒懷疑過結局。現在回想起來那一星期真是超級有趣。覺得好想讓大家快點看到第7話(最終話)啊。

 

 

──第7話春田對牧的求婚令人十分感動。在那之前隨波逐流的春田最後是否成長了呢?

 

春田基本上就是喜歡著大家的。他喜歡部長也喜歡牧,對千珠(內田理央)、麻呂(金子大地)、武川先生(真島秀和)、舞舞(伊藤修子)和鐵平哥(兒嶋一哉)也都是喜歡的。這就是一部和這麼多份喜歡的感情交鋒,被人喜歡、並學會面對對方感情的日劇。只是最後發現了「對牧的喜歡滿滿都是」。成長就是將那份游移不定的喜歡轉化成了確切的情感,並決定不再逃避了吧。老實說也覺得只是這樣也不算成長吧(笑)。只是真的喜歡上了一個人。我覺得就是強調了這件事的一部劇。

 

──根據貴島彩理製作人的說法,一開始並不是想著BL(Boy’s Love)才創作這部作品的。就結果而言,不但回應了BL粉的需求,也沒讓LGBT人士感到不快,我覺得是平衡很好的表現方式。

 

我到最後也沒意識到是BL。另一方面來說,我覺得必須要重視那些纖細的部分。(吉田)鋼太郎先生和(林)遣都對男同性戀這個設定都沒有任何偏見,當然工作人員也都沒有。打個比方,第2話春田被牧說了喜歡之後生氣地表示「我就像被背叛了一樣!」在那之後,他找到了在公園的牧並道歉:「剛剛對不起。」。雖然那不是台本上的台詞,但是我想在那個場景,作為春田向(將男人當成戀愛對象)的牧道歉。於是就誕生了那個場景,能夠如此都是因為和監督之間有深厚的信賴關係。

 

──剛才提到的演員和監督之間的來往也好,角色之間互動而自由的臨時演出也好,感覺大叔的愛就是一個即興演出的現場呢。

 

完全就是即興演出呢。那真的很開心。在其他的戲劇裡藉由臨時演出去豐滿角色也常常沒被採用,不如說「大叔的愛」劇組在正向的意義上很白癡(笑)。誇張點說,有些場面我想做10個表演,可是把那10個全放進去的話,台本上原本有的東西不就全不見了嘛!?即使如此監督們也會接納,說:「嗯你就試試看吧。」總而言之,我非常想和這個陣容再合作拍劇。

 

──實際上期待「大叔的愛」續篇的聲音非常多,田中先生本身會想出演續篇嗎?

 

雖然這次純粹描寫了喜歡上一個人這件事,但一想到最終話之後的世界,就會想”這份喜歡的感情繼續往下”能描寫到什麼程度呢……?續篇雖然也有各式各樣的模式,但我覺得不能迴避這個部分。我和遣都商量了第7話最後的場景,打算用「春田喜歡上牧為前提、完整地愛上」的形式做到最後。所以會想,如果要再更進一步的話該怎麼辦呢……(笑)

 

還有啊,也不知道說了「續篇想要做這個」的貴島(彩理)P能不能發現全新的主題。如果她發出了前進的信號的話,我會確實地跟上的。

 

取材‧文=小田慶子

譯:啼啼


11 Aug 2018
 
评论
 
热度(44)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