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大叔的愛】每盞燈都像許願的蠟燭(牧春牧)

【修成正果!劍崎達巳與室川檸檬宣布結婚】

娛樂版頭條上的大字立體非常,讓人懷疑繼續置之不理那每一道筆畫就會爭先恐後地從報紙上衝出。老套卻有效吸引群眾眼球的手段,屢試不爽。荒井千珠也沒成為例外。她原只是掃了放在桌旁的報紙一眼,接著發出一聲驚呼,一把抓住春田的上臂狂搖起來。


「吶春田,這不是劍達嗎?公開交往以來都過兩年了,終於要結婚啦!」「啊,對啊。」春田接過報紙,說:「唔哇,報得真大。」

千珠眨眨眼,「怎麼?你好像不怎麼意外嘛。」
春田眼珠轉了轉,朝千珠趴低身子,神秘兮兮地讓千珠更止不住好奇了。

「其實啊,之前我帶過劍達看房,那時候就發現他們在交往了。」
「真的假的!」
「嗯。」
「好過分!你明明知道我蠻喜歡他的,也不幫我要個簽名。」
「笨蛋,這可是公司機密哦!而且你也就是看看而已,算不上粉絲吧!」

「是這樣沒錯啦……嗯?」饒是神經大條堪比女版春田的千珠也有忽然靈光的時候,「那當初公開發表的記者會上,小檸檬說遇到的一對男同志情侶該不會就是……?」

「噓噓噓噓噓!」又緊張地東張西望了下,春田才點點頭。
「哇──真難以置信。」
「那時候真的發生很多事呢。」春田懷念地說。接著他想了想,又道:「然後啊,其實,我跟牧收到了他們的邀請。」

在千珠大叫之前春田摀住她的嘴。
千珠緩了緩,用氣音問:「那,怎麼樣,你們要去嗎?」
「今晚要跟牧商量……」
「去嘛去嘛。」千珠慫恿完,腦袋旁又冒出一個燈泡。
「這麼說來,還好他們是現在結婚呢。」
「欸?為啥這麼說?」
「你想啊,如果是去年邀請你們不就很尷尬了,對吧?」千珠笑嘻嘻地拍了青梅竹馬一下。
「喂,這個也太不好笑了吧。」青梅竹馬抗議。
「大家都很幸福不是很好嘛。」又是一拳,捶在了春田的背上。


「──然後還叫我給她拿劍達的簽名哦?什麼嘛,那可是婚禮欸?」

心安理得地躺在沙發上看牧摺衣服的背影,春田抱著抱枕這麼說。

「欸──很有千珠小姐的風格呢。」
「對吧?」

把最後一條摺好的毛巾按平整了,牧將衣服整疊抱起,問:「那怎麼樣,春田先生想出席嗎?」

「想是想……你呢?」
「我都可以。」
「欸──」
「春田先生想去的話我們就去吧。」他可不想傻等春田的優柔寡斷結束。
「太棒了!」
「什麼太棒了……」
「那牧幫我挑衣服。」
「西裝而已吧還能有什麼好挑的。」

他抱著衣服轉身回房,春田從椅子蹦下來,踩著啪噠啪噠的步伐跟上去。



婚禮當天,沒出牧意外地,春田僵直地坐在椅子上。

「……牧,怎麼辦,超多明星的……」對不上旁邊的人的視線啊,帥哥太耀眼了,氣場十足。

春田創一拉了拉牧凌太的衣角,後者默默地把衣角抽回,無奈地說:「這種事不是應該在預料之內嗎。」
「牧面對什麼都好從容啊。」鐵平哥的事情也是。說來明明自己跟荒井兄妹打交道的時間更長,想不通當時牧是怎麼迅速地抓住錄音筆這個證據的。

「並沒有啊。」
「嗯?」
「噓,新郎新娘要入場了。」


「──我們只有一次差點分手。當時就是那對情侶讓我重新思考和達巳的關係。」

在聽到致詞時忽然被提起,春田尷尬地跟著牧在新娘的示意之下,起身和大家點頭致敬,看上去心虛得不行。他嘴裡同時小聲嘀咕:「不不不,我真的沒做什麼……」

「當時我們被狗仔拍到,是兩位對我們說了『想清楚對自己什麼才是重要的』,讓我們在遇到許多困境的時候常常想起,並且攜手跨過。真的非常感謝。」劍達接過妻子的話,兩人一同向他們的方向鞠了個躬。春田嚇死了,很想用連續潑水的手勢讓他們快起來,被牧按住。牧帶著微笑點了點頭,也對他們稍稍行了個禮。


之後兩位敬酒的時候春田太過感動,嘴一張恭喜的話還沒說就哇地哭出來。牧說「唔哇等、春田先生你太誇張了吧」,劍達和檸檬兩人倒是笑得把偶像包袱都扔了。同桌的人有趣地看著他們,在這樣的熱鬧之中,牧意外地很平靜。


「請一定要幸福。」
「你們也是。」

當時向這對情侶出櫃,兩人都是驚訝的反應,如今連介紹詞都將『同性』兩字去掉了。彷彿他和春田也普通地能收到祝福一樣。


回去的路上春田的聲音還是啞的,穿著西裝哭得一臉狼狽,既視感不能更重。他們肩並肩走著,牧說:「春田先生每次參加婚禮都會哭的嗎。」

「也沒……欸?這麼說來半年前阿和跟陽菜小姐結婚的時候好像也哭了……」
「哦,你提過的那個後輩小說家?」
「對啊,他們那時候也吵了一架哦。」
「你總是能輕易地捲進這種事情呢。」
「到底是為什麼啊。」

因為你是濫好人吧。多數人根本不會去勸架,想著畢竟是他們的問題就這麼算了呀。牧抿嘴笑了笑,沒說出口。

「但是看到大家幸福的樣子,就覺得真好啊。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大家的笑臉。」

「是啊。這樣看來春田先生自己結婚的時候大概也會哭吧。」
「是嗎?啊、不過和部長結的時候是有哭……」
「你真的是……!」給他封個一秒激怒人大王的名號算了。
「啊!對、對不起,不是啦!」春田繞到牧斜後方拉他的手,「那是因為發現了我喜歡的是牧………」

……啊,好吧。沒有原諒以外的選擇吧。
牧拿春田無可奈何,也拿對春田無可奈何的自己無可奈何。


「沒事。我沒生氣。」
「真的?」
「就是在想春田先生當爸爸的話一定也會哭的。」
「欸?」
「你喜歡小孩吧。」
「嗯,喜歡啊。跟他們一起玩也開心。」

同類嗎。牧在心裡吐槽。

「牧呢?」
「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面。」
「欸……這樣啊。啊!你沒有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吧?」
「啊?」牧被春田拉得停下腳步,轉頭面向他。早上給他梳的髮型已經有點亂了,牧伸出另一隻手替他理了理。

「雖然我喜歡小孩,但是比起那些,我更想和牧一直在一起。」春田認真地說。
「啊……原來你是指這個啊……」牧轉了轉眼珠,說:「我沒有想到那裡去。」
「欸、啊?哦,哦哦……是嗎,那、那就好。」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春田鬆開手,率先邁開步伐。

牧欣賞了下自己戀人害羞的背影,跟了上去。


「我面對春田先生的時候很不從容的喔。」
「欸?」

沒讓春田反應過來,牧攬上春田的手臂換了話題,說:「那怎麼樣,春田先生想辦婚禮嗎?」

「不是牧之前說不需要的嘛。」他噘嘴表示不滿。
「我是這麼說了沒錯,」他心滿意足地感覺春田也把手彎起來,那彎也彎到了他的嘴角。

「但我覺得可以重新考慮。」



─FIN─


おまけ

「上面不是還寫了『給春田和牧 祝你們幸福』的嘛!這樣我怎麼可能拿走啊!」
「我有什麼辦法啊!人家願意簽就很不錯了好不好!」

春田家,餐桌上一男一女吵吵鬧鬧。牧把晚餐端上桌,豪華的菜色將兩個人的注意力引開,暫時休戰。垂涎沒一分鐘,千珠又說:「啊~春田做事情就是這樣,算啦你就好好收著吧。」
「他還說我太見外呢!不然叫他再簽一張好了。」
「不用了啦!」

 牧把清湯也放上桌面,解開圍裙在春田旁邊坐下。

晚點就把那份祝福好好地收起來吧。


─真的FIN─

05 Aug 2018
 
评论(16)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