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大叔的愛】閒話過眼雲煙(牧春)

「啊?所以你跟牧已經見過了?」

 

春田創一,35歲,做足了心理準備向媽媽出櫃,卻發現她和交往對象老早打過照面。

什麼嘛,只有自己毫不知情。

「沒聽你提過啊!」他歪曲著一張震驚的臉轉向一旁的戀人。


好吵啊。牧凌太想。

  

「因為我沒說。」

「為什麼不說啊!」

「啊⋯⋯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這還露出了懷念的神色。

「欸?很久以前是多久以前?!欸?」春田難以置信地撓了撓頭,將腦子裡記憶的書頁唰啦啦地瀏覽了遍,接著道:「至少也是一年多前了吧?欸?欸——?!」


電話那頭又說了什麼,春田將手機從耳邊拿開,點下聲音外放鍵。

 

「誰讓你什麼都沒告訴媽媽!連你去上海都是千珠最近跟我說的!」 

「把兒子丟下來不管就離家出走的是你吧!」

「擴音開了吧?牧先生,你聽得到嗎?」

「啊、是,您好。」

「欸?無視?!無視?」

 

「我當時什麼都不知道,說了那麼多話你一定很不好受吧,真的是很抱歉⋯⋯」

這個人果然是春田創一的母親啊。

在不自覺地傷人之後自責,並誠實地說出來。

「不會不會,哪裡的事,不如說讓您受到那麼大驚嚇,我才感到很不好意思⋯⋯」

「啊?你們當時都說了什麼啊?」還有牧你好假。

「沒什麼,說了春田前輩的生活習慣有多糟糕而已。」

「好痛好痛不要捏我大腿啊!什麼嘛,趁人不在就說人壞話。」

 

春田噘著一張嘴假裝自己在鬧脾氣,牧凌太見機不可失,湊過去按住春田的後腦就猛親了一下。春田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滾下去,用嘴形表達幹嘛呀還在和媽媽通話中呢。對此牧的表情也毫不保留地展現了對春田的不耐煩。

 

「不管怎麼說,創一就拜託你了。這次請以戀人的身份好好待在他身邊吧。」

媽媽溫柔的聲音傳了過來。牧凌太露出靦腆而快樂的微笑,禮貌而堅定地道了謝。 


他也不再是選擇逃避或沉默的牧凌太了。

之所以能夠如此,還拜春田那份有勇無謀的愛所賜。

 

說有勇無謀或許不夠洽當。

畢竟當時的春田創一,連自己擁有的是什麼樣的『勇』都沒有概念。恐怕是會隨著時間,慢慢浮現在水面上的東西。

 

「『這次』是多餘的吧!之前到底說什麼了啊?」

在遲鈍上吃過大虧,春田現在雖然也稱不上靈光,還是從對話中捕捉到一絲不對勁。

先前的分手讓春田學會的教訓,讓他一旦對牧有介意的事情,就會像個狂問為什麼的孩子一樣打破沙鍋。

但那時的事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問過。

武川說牧就是考慮著自己幸福才離開的,但果然有什麼契機才對。

現在的話,他已經準備好接納任何答案,並且將之推翻了。

 

「牧!」春田的眼神很認真。

牧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敢相信那是對著自己露出來的眼神。為此高興簡直是無可奈何。他抿抿嘴,烏黑的眼珠轉了轉,還是沒把當時的對話托出。他對春田抬抬眉毛露出笑臉,和春田交往的這段時間,那些令人心碎的記憶以驚人的速度被日常覆蓋。

 

牧凌太,27歲,本來就是個擅長在日常中摳糖的男人。

 

即使如此,他的表情依然間接印證春田心中的猜想。

「啊~」他把重心往後倒靠在椅背上,苦著一張臉哀嚎道:「老媽你知不知道你做了啥啊!你以為那一年我怎麼過的啊!」被甩了,自暴自棄的,去聯誼也不知道到底在尋求什麼。

 

那語氣讓牧想起當年在浴室強吻春田、並且表示是玩笑之後,對方抱怨「你以為我一整天都是什麼心情啊!」的樣子。

 

又想吻他了。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唉呀、ATARU君叫我呢,先去忙了,牧先生我們下次再一起吃個飯吧!」

「啊、好的,受您關照了,晚安。」

「所以說ATARU到底是誰啊!真是的!」

 

放在桌上的手機灰暗的螢幕因為通話結束亮了起來。

春田碎碎唸著什麼嘛,拉住牧的袖子打算繼續剛才的話題。平時不觸及就沒事,不去思考便不會因為無解而難受,不去回憶便不會因為感情而痛苦。

可只要摸到哪怕一個邊角,就不得不想起那底下藏的是什麼東西。

 

「牧⋯⋯」

「嘛,說到底還是春田前輩這個破壞神的錯。」

「啊!你又這樣叫我!」平常他不小心在家事上搞砸也就算了,這種時候被這樣稱呼春田創一心有不甘。

「啊~我當時沒有信心也是原因之一啦。」非得逼他承認嗎。

「⋯⋯我也有不對啊,讓牧這麼不安。抱歉。」

「春田前輩已經做很多了,還去見我的父母之類的。」

「啊?那根本沒什麼吧⋯⋯」

 

牧將春田拽著他衣角的手握緊,去親春田紅暈尚未褪去的左耳。春田猛地一顫,沒閃開。他總算慢慢習慣這些無論是否帶有情慾皆滿載愛意的接觸,並嘗試回應它。

 

「牧⋯⋯果然還是來、來做嗎?我洗過澡了⋯⋯」

「好突然啊。」

「你才沒資格說我吧!」

「你覺得對我有點虧欠吧,但那不是春田前輩的錯。」

「雖然我稍微想了一下,牧當時是真的很痛苦⋯⋯但我又、又不是抱著什麼獻身的心情提出來的,我們這種關係這樣很普通吧。平常距離又遠,兩天後又要去上海了⋯⋯」

「嘖。」

「嘖?!」

「那今天就按我想要的來了。」他扣住春田的手,拽著他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哈?!」春田跌跌撞撞地走了兩步才穩住身子,用同樣的力道攢緊手心,說:

 

「哪、哪一次不是按你想要的來了啊!」


 

─FIN─

13 Jun 2018
 
评论(12)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