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火影】更具意義(富嶽生賀)

◎富嶽把拔生日快樂(2013/08/16)。我愛你 (只好短打賀文)
◎當然是親情向,不然你們以為呢?(還不是你(x



  起初也沒有想的那麼多,和心愛的女人共築一個家庭生了個孩子,對宇智波富嶽這個家庭事業兩成的男人來說很是理所當然。說來他的大兒子其實很怪,小時候都不帶哭個幾次的,還喜歡盯著一個地方死死的看。有人說這是天才的象徵,不可避免地富嶽自然就對他多抱了點期待。

  他其實偶爾也會想這個期待是不是太重了,可是鼬的表現與其說符合不如說更是超乎意料之外。除此之外他甚至謙和有禮得讓人不可思議,要挑缺點還真挑不出幾個,讓美琴做的育兒功課常常派不上用場。

  孩子哭鬧時該怎麼辦、任性時該怎麼辦......在美琴懷上鼬的時候好幾個日出日落他們都在閒暇時孜孜不倦地研究這些。所以另一個方面而言,鼬實在讓他們很沒有成就感,至少聽別人家的孩子是什麼毛樣子向他們尋求解決方法的時候,真心答不出什麼──鼬就是沒賴在地上打滾過,又何來怎麼教導之說。

  「不給孩子一個伴嗎?」聽見這句話之後富嶽也思量了一陣,的確鼬是太過安靜,經濟狀況多生個孩子也完全不會是問題。和美琴商量了下也覺得並無不妥,於是乎在五年後佐助就這麼誕生了。

  這個孩子和鼬截然不同,可謂讓富嶽和美琴都吃足了苦頭。多虧宇智波鼬讓他們忘了孩子應該是要更爛漫更吵更可怕一些的生物,佐助那張軟白的臉蛋和黑的亮人的眸子常常鬼靈精怪地轉。值得一提的是鼬在佐助出生後似乎人性化了一點,至少很有大哥風範有什麼都會讓著弟弟,省了兄弟吵架家長頭疼的功夫。

  「父親大人教我這個!」只見從爬到站到現在到處蹦達的佐助手裡一本不知打哪弄來的卷軸(富嶽瞥了一眼判斷應該是從鼬的房裡拿的),歡欣鼓舞地指著結印表向著富嶽的臉眼睛一眨就是三下。即使是強調紀律的富嶽也沒能對小兒子如此心狠手辣,否則他真想說一聲這東西特麼不就是背嗎?像九九乘法表一樣哪有教不教可言。

  所以他暫時放下手邊的文案帶著佐助小小的手一個一個結起印來。對於佐助,富嶽雖然期望他能跟上鼬的腳步,但也不得不承認鼬真的過於天賦異稟,所以相較之下並不是那麼強求。而佐助卻是認真地一個一個做出手勢,明明連個查克拉的概念都還模糊不清。富嶽想起鼬也曾向他請教忍術上的問題,不過自從他發現圖書館這種地方的存在之後,來到富嶽書房的機率就少了。

  他的兩個兒子都逐漸在長大,摸索他們的道路他們的人生一如當初的自己。偶爾和美琴多想了也會稍微刻劃含飴弄孫的未來──這對忍者來說不可多得。

  「我背起來了!」
  思緒被佐助稚嫩的嗓音拉回,富嶽抬了抬眉毛略感訝異。雖然鼬也差不多在佐助這個歲數學會結印,那可謂一個奇蹟,而奇蹟不應該發生兩次。佐助臉上寫滿了快嘛你快考考我,富嶽正要開口他卻又將之打斷:「媽媽也來看!」

  真糟糕,大兒子不愛撒嬌於是乎小兒子的性格幾乎足以讓他們夫婦倆將之寵壞。美琴放下切菜的動作匆匆地洗了個手便過來坐著,看佐助不疾不徐地將地支全數擺出。短短的手指在結某些印的時候相較較困難,儘管距離完美有段差距,也已經十分標準。

  富嶽心裡的驕傲只怕一個不小心上嘴角失了父親嚴肅的形象,美琴倒開心得將佐助攬進懷裡,悶得佐助嗚嗚地叫。與此同時鼬正好推開家門,這個聲音佐助比誰都還來得敏感,自母親懷裡掙脫便樂顛顛地往門口奔去。美琴也不生氣,回廚房忙晚餐的事兒。

  兩個孩子都很上進,在外人眼裡更是各種優秀各種過人。富嶽收起那份卷軸又批了三四份文書,便聽見美琴在外招呼著讓大家吃晚飯。才走出書房就一個小東西狠狠地撞到他的腿上,定睛一看這不是他小兒子麼。只見他抬起臉來拉著他的褲子要他走快些,富嶽這才板起面孔讓他守規矩點。

  小兒子和大兒子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什麼都清清楚楚掛在臉上。佐助嘴一扁似乎要不高興,不過最終也只是將手指鬆開讓富嶽能好好走路。富嶽走了兩步終於忍不住稍稍彎腰揉了揉佐助的頭,然後一臉沒事地來到飯桌前。

  桌上有蛋糕。見鬼了。

  「爸爸、生日快樂!」跟剛才難得地獲得父親的摸頭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佐助臉上的笑臉已經耀眼的像方才小小的不開心沒發生過。富嶽自己不記得自己的生日在先,這下更是莫名其妙,又聽見佐助說:「哥哥告訴我的。」

  「今天是父親生日,我擅自主張地就買了,希望您喜歡。」鼬垂著眼簾跟著解釋桌上的蛋糕。關於這個想必是動用了他們固定給鼬的零用錢,說實話他除了買些必需品和給家人的禮物之外全省下了,所以富嶽看著那盒蛋糕更是五味雜陳。

  不對,他沒有告知這對兄弟自己生日是何時的印象。

  於是富嶽將臉轉向美琴那邊,她只是笑吟吟地聳了聳肩,難得不避諱地直接在大小兒子面前給富嶽的臉頰一個親吻,讓佐助看的目瞪口呆,至於鼬,也就是那沉著的一張臉。

  富嶽輕咳了聲,好半晌才擠出一句謝謝,讓鼬的嘴角似乎都微妙地稍稍上揚。這一點讓富嶽小小地惱羞成怒,勒令蛋糕要晚飯後才可以吃。不過也就是那次讓他發現鼬貌似對甜食有一定程度的喜愛,就當作更了解自己的兒子一點然後扯平。

  切蛋糕時美琴忽然發聲,催促兩個孩子一句。富嶽還摸不著頭緒,就聽見佐助大聲地說爸爸我愛你。還來不及被這種不常聽見的話震驚,鼬的聲音就尾隨著響起,淡淡的卻真摯地一句父親我也愛你。完全不一樣的兩個性質說著這話都不帶害臊的,反而是他自己又尷尬了起來。美琴見狀含笑著說怎麼傻了不過我當然也是愛你的讓富嶽不得不咳了幾聲。家庭這種東西有一定的可怖程度,至少富嶽他當時就是這麼體會的。

  最後他沒來得及對兩個兒子說得太多,可是他希望他們知道,其實他是愛著他們的,即使他不曾說出口。他們不僅僅是他的驕傲,至少在他忙碌了一整天之後,每當他回到家,看著安靜地給他奉茶的大兒子還有貼向前興奮地訴說著今天家裡都發生了什麼的小兒子,他並不會只想著這叫做驕傲。

  直到最後一刻他也沒有忘過,那兩雙小小的手遞上蛋糕的樣子。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日常生活讓他刻骨銘心。一生之中總有幾個日子記得特別清,他不會說生日便是因為擁有他們,而更具意義。


         ─全文完─

後記:最後好像忽然有點沉重什麼的完全意料之外...
爸爸生日快樂,你生了我一生最愛的兩個男人QQQQ

02 Jan 2014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