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閃十一】無話(源佐久)

◎參雜鬼不鬼


  他知道的,一直知道,佐久間喜歡鬼道這件事。

  例如看到鬼道的時候,佐久間的眼睛會亮;例如鬼道來了他會主動迎向前,用一種搶先別人的速度。

  「看不膩啊,白癡。」不動明王搭上源田的肩膀,沿著他的視線一路拉到佐久間身上,然後在佐久間身旁的鬼道身上停了一下,發出不屑地哼哼聲:「再看,他也不會回頭瞄你一眼。」他拉著源田走入室內繞過一個轉角,扯過源田的衣領抬頭吻了他。

  源田幸次郎沒有閃躲,或說他從沒躲得過不動突如其來的動作。其實他和自己一樣在等一個回頭吧,雖然對象不同。要是他能坦率一些,和鬼道就不會那麼彆扭的。源田一面這麼想著,一面緩緩閉上眼睛。

  這麼一來,其實在這場混亂裡,只有自己是不被愛著的。

 

 

  「今天鬼道傳球竟然失誤了呢!」拋出這句話當作今天的開頭,佐久間一如既往地滔滔不絕起來。源田只是聽著,偶爾配合佐久間的疑問發出幾個聲音,表示他有跟上話題。

  但是這些他都知道呀。源田幸次郎常常懷疑,佐久間到底知不知道他也站在球場上,身為一個守門員,隊員的狀況或收入的畫面只怕比誰都還清楚。對於佐久間總是唸著鬼道這件事,吃醋似乎也已經變成一個不痛不癢的習慣了,而味覺麻痺的結果便是連酸都吃不太出。

  「我真的很討厭不動。」佐久間這句話終於讓源田有了一點除了平靜以外的反應。看見源田疑惑的表情,佐久間又補充:「他老是和鬼道唱反調──不行,不准你幫不動講話,你這個爛好人。」

  被罵了……源田無奈地笑了笑。自己連一個字都還沒來得及說呢。不過佐久間那樣頤指氣使的態度不免還是讓他覺得可愛,這樣任性的語氣倒也只有自己聽得見了吧。

  「你幹嘛總是幫不動說話……」他抱怨著坐到源田的旁邊,後者沒有回答,湊上前吻他。

  只有和佐久間接吻的時候他才會產生佐久間或許是喜歡自己的錯覺,也只有佐久間的手也環上自己的背的時候,他才會覺得自己勝過鬼道一點。

 

 

  「不動真令人搞不懂呢。」休息的時候鬼道忽然對源田小聲地這麼說,讓後者吃了一驚。還想說佐久間怎麼沒發難,才發現原來他根本不在這裡。

  說到底這也是他和不動兩個人之間的事,要不要給予自己的意見,源田還沒拿定主意,佐久間便往他們的方向跑了過來。

  「在聊什麼?」他好奇地問了問,而他們只是搖搖頭。

 

 

  「我今天可是給佐久間下了劑猛藥了。」不動明王得意洋洋地對源田說,然後又搶在他提問前開口:「別浪費力氣了,我不會告訴你的。」他站在坐著的源田身旁,抬起他的下巴吻他:「噓……你知道質問或是責備對我都是沒用的。別每次都偏袒佐久間。」

 

 

  但佐久間看起來完全就不像是有被下過什麼猛藥的樣子。源田試圖找出一絲和以往不同的地方,但就是沒有,連藉著關心探聽的機會都沒有給他。實在別無他法,源田也只能暫時將這件事擱置了。一直到他們都上了床,這件事才似乎稍稍地被提起。

  「啊,我果然討厭不動。」

  抱著佐久間迷迷糊糊入睡之際,源田恍惚間好像聽到佐久間這麼說。因為太累了,源田沒有力氣多加詢問。

  「因為我覺得……」他喃喃地接口:「他會把我我珍惜的東西全部搶走呢。」

 

 

  原來不動和鬼道交往啦。

  說不上太吃驚,這個堪稱校內嚇人的小道消息實在沒能撼動源田。因為他一直靜靜地觀察著大家,所以在他們氣氛微妙地好轉時就隱約有預感了吧。

  那麼這大約就是那劑猛藥了。明明和佐久間交往的是自己,源田卻覺得佐久間正在失戀期。

  他推開房門看見佐久間抬頭看他,彷彿知道源田想問什麼一般他率先宣告:

  「我沒有難過,我是生氣。」

  源田在他旁邊坐下,握了握他的手,又聽見他說:

  「讓我難過的是你!」他低低地吼了這句話之後陷入沉默,好半晌他才說:

  「不動前幾天又說我是鬼道養的狗,但是源田,狗對主人是不會有除了忠誠和親情以外更超過的感情的。」佐久間抽回被源田握住的手,轉頭看著他:「你為什麼和不動接吻?」

  聽見佐久間這麼問,源田瞬間慌了。原來不動指的是這個……而他原本以為,就算佐久間知道了也不會太在意。

  「我不能理解。如果你喜歡不動,你為什麼不乾脆告訴我?」然而源田還沒將心裡亂成麻的思緒理成文字,佐久間又開口:「你可以告訴我……」

  源田搖搖頭,想告訴佐久間自己並不是喜歡不動,充其量就像兩個受傷的人在互相安慰罷了。佐久間平靜的口氣讓他很不安,他幾乎預測得到沒一會兒以後佐久間會說什麼,那絕不是他想見到的。但聲音卻梗在喉間,也許是因為愧疚感勒著他,讓他知道他沒資格辯駁。

  「我從來,沒有和鬼道有勾肩搭背之外更親密的動作……我對鬼道……從來就不是你想的那樣。」

  源田的呼吸紊亂起來,他看著佐久間的眼裡帶了點乞求,但他還是發不出聲音。

  所以佐久間繼續說:「也許我也有錯,因為我讓你不安……但是源田,我沒有對不起你。」

  話說到這裡源田知道全部都已經來不及了。他垂下頭沒有說話。

  「佐久間……」過了那麼久他依舊只說得出他的名字,聲音低低的是在壓抑情緒。

  「不用說了,源田,我知道。」佐久間轉頭吻他。印象中佐久間似乎不是第一次這麼做了,可是為什麼他就沒能相信佐久間呢?

  佐久間站起身走到他面前,伸手捧起他的臉:「源田,你真的很愛我呢。」他一面說著一面抱緊他,而他們都知道是最後一次。明明懂得呀,佐久間最討厭背叛,所以……

  「源田,別哭。我們還會是好朋友的啦。」他這麼安慰著只讓源田的眼淚掉更兇。

  「真是的……」佐久間嘆了口氣,在離開房間前最後說了一句話:

 

 

 

  「別道歉啊,你也沒有對不起我。」

 

─END─

 

後記:

學測時其實在是非常趕,這篇非常匆促,有時間我會來慢慢補充一些東西的...嗚嗚...


01 Jan 2014
 
评论
 
热度(18)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