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全職】費時/歷時(黃于生賀)


  「蛋!你能想像嗎?明天早上六點開始約,這尼馬還是人類嗎?是人類怎麼會沒有人性?沒有人性的不能說是人類,頂多算個……」
  「黃少,你可是在說你朋友。 」于鋒無奈的打斷他。他倒也無力計較黃少天打來第一句話難聽不說,還馬上進入自己的話題。打來說「最近過得怎樣」搞不好才會讓于鋒傻眼。
  「毛線朋友,他們就是想找我麻煩!」
  「你平時也沒少找過人麻煩吧。」于鋒只覺得為了找麻煩這麼早起,黃少的朋友也是很上心啊。

  「于鋒你怎麼能這麼說話?難道你的人性也在我沒注意的時候被剝奪了嗎?還不是國小同學一攤、國中同學一攤、藍雨的一攤……晚上要跟家人過呢!」
  「是是是……」

 

  這麼說來,在黃少天生日前一天接到他的電話,簡直是近幾年最規律的一件事。只是今天跟往年稍有不同……
  于鋒留心了下,聽著黃少天喋喋不休地叨念著明天的行程,終於發現了問題的癥結點。

  今年不是讓他陪他過啊,時間表已經滿滿的了。

 

  「喂喂喂于鋒?你還在聽嗎?」
  「在啊。」于鋒回過神來,聽起來卻沒什麼繼續說話的興致。平常的回應雖然也半冷不熱的,不過黃少天沒有漏聽這個差別。

  「你明天下午有沒有空?」
  「啊?」
  「這嘛,我算了下,扣掉車程,三點到四點半我有個空檔……」
  「你不就在抱怨行程太滿麽。」
  「那怎麼一樣,我想要你給我過生日啊!你瞧瞧,你這不在藍雨的,聚餐也見不著……」

 

  于鋒只覺這人竟然主動提起藍雨這事。每次提起都挾著尷尬,這話題簡直就是想結束話題時使用的大絕。卻不想黃少天還沒說完呢。

  「……不過你不在藍雨也是有好處的嘛,你看,我們這就方便私下約了,也不是隊內戀愛。隊內戀愛的話,隊長指不定什麼時候就出手干涉了……當然不是說隊長會強制性拆開我們,但隊長總之有點可怕你也是知道的,事情要瞞他有點困難。之前我溜去嘉世外面那家網吧,替那個不要臉的葉修刷紀錄……」

  「我明天很閒。」于鋒說。這個浪費他幾百萬身價給葉修打副本的故事他已經聽得倒背如流了。
  「那我們約啊!」黃少天笑起來:「哪裡見?」
  于鋒一面拿筆,把下午的自主訓練挪到早上,一面說:

  「我去找你吧,你車程太浪費時間了。」

 

─FIN─



  黃少天退役的時候所有人都震驚了,不論是指導或是網軍們都一致認為,若黃少天願意把手速毫不保留地用在賽場上而不是文字泡裡,他的職業生涯少說也還能多上三年。

  這當然是誇飾法。其實黃少天已經減少了刷文字泡的次數(儘管和別人比起來是看不出有減少了),而這也是他幾番思量後的結果。他依舊是個機會主義者,為藍雨奪下自己生涯中的最後一個冠軍,和魏琛炫耀一番以後,便冷不防地又退出了戰局。

  沒有震驚的人裡,只有早早看穿他的打算的葉修、一同商量過的喻文州、以及此刻就坐在黃少天對面,喝著冷飲的于鋒而已。

 

  于鋒來了之後只有喝冷飲。

  對,黃少天一從記者會逃出來,二話不說就殺到K市百花俱樂部。管理員嚇死了。他不是黃少天粉,追榮耀十幾年,已經聽到黃少天的聲音就會怕,好像黃少天的聲音長著一張韓文清的臉。

  總之黃少天待在休息室裡,見著于鋒以後,嘴就還沒停下來過。巴拉巴拉地:「小盧哭得那叫一個嘩啦啦啊,好像本少死了一樣!問他他居然還說:『對,就像黃少死了一樣』,呸!童言無忌,多不吉利啊。宋曉也不過來幫忙,就只會跟徐景熙在那裡笑,笑完還神傷,神傷你妹啊,我看他倆那狀況,不也就這一兩年的事兒。咱都是人類,不是某兩個妖怪,那是打算各自把自己燒死了……」

 

  他噠噠噠地說了一堆,于鋒沒揭穿黃少天其實是退役了怕寂寞呢,就是偶爾回應個一兩句,除此之外,他真的只有喝冷飲。

 

  「記者同志們也超級可怕啊,今晚好像會有本少的退役專題,要不要看我得慎重考慮,聽說會極其所能地煽情。老葉跟我說他當初看自己的回顧還差點哭了呢,真是不要臉。」

  「我倒是會看一下。」于鋒的嘴放過吸管。

  「那我跟你一起看啊。」黃少天像鬆了口氣,然後又嘆:「當初魏老大走的那麼絕,我算是有一點懂了啊。」

 

  多少人離開後,就像出了隧道的千尋,把那些事完整地留在了榮耀那片大陸呢。

 

  于鋒沒說話。黃少天傷春悲秋地想著,這個男人就是這樣,從整個藍雨轉會都沒在捨不得的。

  晚上他和于鋒健身完以後(?)一絲不掛地窩在床上看電視,進到記者訪問各個選手對黃少天退役有沒有想法這個專欄時,于鋒已經體力不支睡著了。

 

 

  就聽那些記者果然竭盡所能地狗血,問于鋒轉會後是否懷念跟黃少天一起作戰的時光,問他會不會遺憾之後連交手的機會都沒有。

 

  就見于鋒笑了下,說:「又不是見不著了。」


─FIN─


黃少天生日快樂+于鋒生日快樂...各自獨立起來都短短的就一起發了。 
感謝你們的誕生讓你們可以遇見^Q^

22 Sep 2015
 
评论(4)
 
热度(21)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