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全職】人無再少年(雙花)

@逆流想像 欠了四個多月的生日賀(你好意思
◎先說是平樂(


  張佳樂已經是第三次從床上站起來了。他走到窗戶邊吹了下風,關起來,又打開。接著他去廚房倒了杯水,喝完。再去廁所,把肚子裡的前兩杯解掉。

  他希望不會再爬起來第四次。明明入霸圖之後,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焦躁了。想下星期就是總決賽,他得快點調整好心情才行。

 

  這樣焦躁之前有兩次,一次是孫哲平退役,一次是自己從霸圖復出。

  認真說起來,其實初入聯盟的他,雖然技巧上已然展露頭角,但作為職業選手該有的心態還不夠完整。彼時張佳樂洋洋得意,輸,也沒往心上去。硬要說,他是讓孫哲平別自責的那個,也是讓孫哲平要他再上心點的那個。

  直到他當上百花的隊長。
  「我欠你們一次勝利。」
  把當初只看了一眼的、前隊長說的話,小心翼翼地捲起來。
  「你也有分。」
  把自己的原先打哈哈笑過去的也放進去。
  打包,扛在肩上。

  於是孫哲平宣布退役那天,張佳樂的焦躁,才是他的成年。

  他還是第四次爬起來了。

  明天還有訓練,現在已經是兩點十五分。他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

  與之相反的,孫哲平反而沒什麼改變。就像他打一開始就比誰都清楚吳雪峰的重要性,了解自己需要一個搭檔才足以和大神們抗衡。哦,雖然入職業圈之後,韓文清給了他一個驚喜,不過這並不影響他整體的規劃。
  退役本就是早晚的問題。手傷毀了他的職業生涯,但毀不了他的性格,更無法影響他喜歡榮耀這件事。

  可他的心情並非毫無起伏。那就不是人類了。
  孫哲平感覺得到,從他的手有前兆開始,張佳樂看他的眼神就變得複雜。把退役的決定告訴張佳樂之前,孫哲平問他接不接隊長,張佳樂才說,好。

  好。

  而一直到四年後,他們才又有了交集。
  還是同一片混亂的戰場,他們都不是孤軍奮戰,卻再也不是對方的戰友。

  而孫哲平只是來提醒張佳樂而已。
  提醒他已經決定的猶豫也沒用,提醒他膽小成不了大事,提醒他百花是他的出發點,但並不一定要帶到終點。孫哲平向來是個隨心所欲的男人,就是這股隨心所欲讓他又野又狂。

  早上八點十五,孫哲平打了個呵欠,稍微回憶了下昨晚夢見的、七年前的宏願。

  他等下要再睡回去。

  在此之前。

  「喂?」張佳樂暴躁地接起電話。他才剛把被子蓋好呢,都已經凌晨兩點十八分了,誰這種時候會打電話來著?
  這也沒什麼好怨天尤人,因為張佳樂就是個QQ會忘記設隱身,手機也就順便忘了調靜音的人。

  「張佳樂?」
  「……孫哲平?」
  各自從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和語氣裡認出對方。張佳樂又驚又疑,他跟孫哲平太多年沒有私下聯絡過,這個點不知道有什麼要緊事……
  卻聽電話那頭道:「早啊。」
  「早個屁啊你知道蘇黎世現在幾點嗎!」這一吼,卻好像把一塊塞在心裡的結都嘔出來了。
  「不知道。」這邊一面伸懶腰,一面回。

  張佳樂無力。
  「怎麼突然打來?」
  「就想問問你記不記得以前說過榮耀一定會成為世界性的遊戲這事。」
  「你還是這麼神來一筆……」張佳樂汗。他當然記得,年輕時做了多少荒唐的夢,多美;又碎了多少,多痛。只是,人無再少年。

  「你那時說你一定要去,你做到了。」
  「……」總不能讓他說要是你也在就好了吧。
  他從來羨慕孫哲平的淡然。
  「挺佩服你。」孫哲平卻突然又說道:「作為一個一開始沒膽作夢的人,你的夢總是一鳴驚人。都不了解職業圈呢,就想著混冠軍。」
  「你是特地打來笑話我的是吧?」黑歷史可以求別提嗎。
  「沒,就是打來說加油的。差不多要繼續睡了。再見。」
  張佳樂看著斷掉了的電話發呆,然後也睡了。
  這一次,直到早上他都沒再爬起來。

  回國那天,張佳樂一下機,手機又響了。葉修說哦,真好,有人接機呢。張佳樂看著自家隊長戴著墨鏡,過來接過葉修和蘇沐橙的行李,只想給葉修兩個中指。
  黃少天也用三百字表達了他的豔羨之情,但他除了比賽之外,根本就是來蜜月旅行的。於是張佳樂直接就給了黃少天兩個中指。
  喻文州跟王杰希一來比較懂事,二來覺得不關他們的事,就什麼都沒有表示了。

  各自回各自的家。孫哲平看張佳樂朝他走來,揮了下手。張佳樂不知怎地,看著那懶洋洋站在那裡的人,就舉起了手臂。

  他把中指無名指小指都收起來。
  「碰!」他說。
  孫哲平撇了下頭,做閃開狀,然後向前給張佳樂一個大大的擁抱。

  給冠軍的擁抱。

  「我再打一年,差不多也要退了。」張佳樂說。
  「嗯,到時候再找我。」
  「網遊裡再搞新角色?」
  「好啊,再搞一個組合都行。」孫哲平笑。
  「那我當會長,搞一個公會!」張佳樂士氣高漲,好像回到當年針對理想高談闊論。儘管通常他都是胡亂提案,胡亂附和孫哲平。孫哲平看著張佳樂的眼裡又綻放起煙花。

  像百花撩亂的招式,一朵花綻放之後再生出花蕊,爆發的聲音敲在心上。在張佳樂眼裡的天空,噴漆式地渲染。

  像當年在滿天繁星裡,他們仍一起許願,再闢一條銀河。

  「嗯,然後我們考慮搞個對象吧。」孫哲平發出邀請。仍是那樣,認真卻不強求。

  不要也罷,願意就一起走吧!一樣的淡然。
  張佳樂一愣,然後給了和當年一樣的答案。

  人無再少年。

  但花有重開日。




14 Aug 2015
 
评论(2)
 
热度(15)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