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全職】積極性(黃于)

  黃少天的手從他的額頭逆向順到他頭頂,他說,你感冒了沒食慾還是得吃點啊,本少紆尊降貴來伺候你的機會可不多!准許你任性一次,你想吃什麼?

***

  「喂喂喂喂喂?接起來就要說話啊怎麼沒聲音這是,于鋒于鋒于鋒于鋒!」

  沒人三更半夜接到這樣的電話心情還能一片明亮,再說也鮮少有人會用晴朗來形容于鋒。于鋒真心想把電話直接給掛了──這樣說算婉轉的,以他的此刻的起床氣而言,直接把手機摔了或扔進馬桶裡沖掉,都能在事後稱得上有跡可循。好在理智還是更勝一籌,他翻了個身,握著智慧型的手往旁邊一甩,把屏幕亮著也把那聲音晾著。

  大概把他們上次吵架的事兒給忘了。

  于鋒迷迷糊糊地想著的同時,四周又靜了下來。他下午只草草吃了泡麵權當把晚餐也解決,這時有些有氣無力。手肘做支點,他把手機拉回自己耳邊,才啞著聲音說:「喂。」

  這幾天他小受寒,鼻子有些塞,晚上基本仰仗嘴巴呼吸。一般乾燥的空氣透過鼻腔潤濕後才會進到肺葉,口水顯然沒這功能,所以于鋒的聲帶黏膜更澀了。

  黃少天的敏銳總算沒在這一刻失靈,他像現在才赫然發現已是深夜一般,將音量降低不少:「你感冒了?」

  「你有什麼事?」他清了清喉嚨,無視掉黃少天多餘的關心。退役之後他常常這樣打電話過來,說實話到了擾人的地步,于鋒說不上真的多排斥,也就這樣由他。由他置產置到自家巷子隔壁,由他傳簡訊說說他現在在聯盟幹嘛,自己隨便看看隨便聽聽,黃少天也不會不高興──或者他總是自說自話吧,于鋒忍不住又有點好笑。

  電話那端出現了些窸窸窣窣的聲音和些微的鈴鐺聲,有人似乎在翻找什麼。于鋒想黃少天大概是閒不下來,嘴跟手哪一個都不能停下了動作。

  「你後天有空麼一起吃個飯麼?藍雨的大家要辦同學會,魏老大也會來!好久沒聚一聚了,鄭軒從國外回來之後人不一樣了啊!不是我誆你,連隊長也這麼說的……」黃少天的喋喋不休又犯了,于鋒可以想像他的表情隨著他語調的抑揚頓挫豐富地轉變。不過相較於好歹是藍雨的創始人的魏琛,他于鋒可是以“最受百花愛戴的王牌”的身分退的役,黃少天邀他,多半出於私心。在他看來,就是參與了奪冠的賽季,也不足以支撐他做為出席的理由。

  這些心眼他猜黃少天也是知道的,說了出於私心唄。于鋒想了想,把剛剛摔地上的話題又撿起來,說:「感冒了,不方便出門,你代我向大家問個好吧。」

  作為一個沒被流行拋諸腦後的人,黃少天意外地念舊。那之後藍雨並非沒有奪冠,並非無人來了又走,可第六賽季和于鋒,卻是最被黃少天惦記的一個。很長一段時間同樣的問題黃少天都沒真正放下,好巧不巧,于鋒也找了很久的答案。

  諷刺的約莫是他們拿起和放下的時間總是不一致。這真的太殘酷了。

  「哎你說的什麼話呢,這一兩天你就好好養身子!指不定後天就能痊癒了,你看醫生了沒有?吃藥了沒有?晚餐沒吃太重口的吧,那些都對身體不好──」

  「我自己能照顧自己。」于鋒打斷他,語氣淡淡的:「黃少,順便說一下,十二點四十五分是大多數人已經休息──」

  門鈴響了。

  于鋒抓過棉被糊自己一臉。

  「唉唷我的媽呀你該不會發燒了吧,你的臉超紅的,頭髮也太亂了。不過這區就是好,挺安靜,我門鈴都不好意思按太多下──」

  但你還是按了七八下有。

  于鋒跩著黃少天的上臂把他扯進門裡,對著男人,還是對著黃少天,于鋒覺得沒有憐香惜玉的必要。黃少天唉唉叫著,看于鋒把門鎖上。

  屋內甚至沒有開燈,黃少天倒是自主,把燈亮了,于鋒雙眼一時適應不過來,連著眨了好幾下,才看清黃少天還不是空手來的。

  注意到于鋒的視線,黃少天衝他笑了一個:「這個啊街角那間消夜店買的,老闆娘人親切的呢,見到我都知道我點的什麼了,我想說你生病了就不想吃的習慣該不會還沒改掉吧?唉,我生病的時候反而就特別想吃點大魚大肉呢,最好能上個滿漢全席!小盧還說我這樣不正常,可生病時我偏偏就最不想吃些清淡的,鼻子都塞住了再吃清淡的豈不是啥味道也沒有……」

  黃少天說著踢掉了鞋子,脫外套時聲音窸窣,口袋裡的鑰匙叮噹作響。

  「哪,你要的白粥加蛋,老闆娘忘了我說蔥花少一點的,你不要的話挑給我吧。」

  于鋒接過那碗冒煙的白粥,聽著黃少天繼續叨叨絮絮,不知怎麼,就沒了一開始那不打一處來的氣。

09 Apr 2015
 
评论
 
热度(23)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