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全職】說說話(黃于)

◎ @超黑極細眼線筆 生日快樂TTTTTTTTT(舔一口(x
◎正好在二刷,反覆地刷了1344&1345,下場就是被萌的死去活來,但是腦子很白(……
◎詮釋很自我流,內容很意識流,篇幅還很短(……
◎對不起(……←

 

  都說失去才懂得珍惜,說穿了是因為沒想過會失去。

 

  黃少天喜歡藍雨,喜歡熱鬧,這和帶他進入藍雨的魏琛甚為相似。藍雨的上下他都喜歡,這裡讓他有歸屬感,即便十賽季以來藍雨只拿了一次冠軍,黃少天依舊堅信藍雨是最好的。

  魏琛退役的時候黃少天很不甘願,他看著魏琛收拾藍雨宿舍裡的東西,不斷唸著魏老大你這樣行麼這還算是我老大麼你這算啥把我抓進來就要走了是釣後放流事後不理啊你良心過得去嗎我知道你良心被狗啃了但總還剩下一點渣渣吧把渣渣都湊一湊還算是有點良心的吧?而後他沉默了,魏琛轉過頭來,說渾球你好意思?你可得把藍雨好好經營下去了,老夫最後一點良心都放這裡了你想辦法讓它長起來。他拍拍黃少天的肩膀,也拍拍從到尾一語不發的喻文州,留下一個自認瀟灑的背影就走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有人走還是會有人來的。

 

  慢慢的黃少天除了前輩也有了後輩,誰進來都對黃少天先是敬佩,沒多久就……嗯,失禮一點說就是,煩了。

 

  于鋒晚了黃少天兩個賽季加入藍雨,人很上進,待人處事也很有禮貌,黃少天勾著他的肩膀,開口又是連珠炮似地攻擊。大多人開始時熱絡,轉而面有難色,最後通常會向喻文州投去求救的視線。往往也要等這個視線被喻文州接收到了,喻文州才會出手相救。

  可那時喻文州看著于鋒,于鋒的臉上確實掛著點尷尬,卻始終注視著黃少天,視線怎麼也沒飄到別人身上。黃少天還在說呢,越說越起勁,除了藍雨的,連聯盟的歷史都要說了去。最後于鋒才自己無奈地說了聲,前輩,我行李還提著呢,讓我去放個行李行不?

 

  唉那麼麻煩我幫你提吧你認得路嗎?我帶你過去啊順便跟你介紹下我們宿舍的機能,你可幸運囉前幾年來的話設施還不是那麼好的不過最近飲水機都換了一輪住起來很舒適的,魏老大那時連冷氣都沒有他要是老人家看到大概要感慨滄海桑田……

  「魏老大?」于鋒問了聲,藍雨的其他人露出悲壯的臉色。新人啊,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呢?

 

  「少天,先讓人去房間安置吧。」喻文州制止他,提醒他們待會還有訓練呢。

  「好吧那隊長我先帶小于過去啊!」

  「……前輩,還是叫我于鋒就好吧。」于鋒說。

  前輩也不想讓別人叫小黃吧他應該會懂得。聽黃少天和喻文州招呼,于鋒才轉頭跟著對喻文州交換了視線權當告知過了。

  「那你也別叫我前輩啦,看你要像隊長那樣叫我少天或是叫我全名黃少天也是可以啦但是全名聽著多生疏啊你是因為是單名叫起來親密倒還不會顯得太疏遠……」

 

  話癆很多時候都是怕寂寞的。想要人聽自己說話,和自己說話,當然也有可能只是一種生活習慣,另類的口腔期不滿足……總之于鋒不需要找話題也樂得輕鬆,因為他只要聽就行了。他自認他身上沒什麼了不起的故事可說,但再平淡的故事,彷彿到了黃少天的嘴裡都能變得精采。

  所以他不煩黃少天。就算只是在廁所裡發現肥皂快用完了,他也能說得天花亂墜。

 

  于鋒轉會時黃少天久違又深刻地感受到了失去,更來不及細思或許他已經對于鋒生起別樣的感情。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吵,但他控制不了,更別提想過要控制;他並非無腦,他也比任何人清楚他說的話沒幾個人會用心聽,廢話,廢話太多啊?用心聽遲早會煩死的。

  而于鋒畢竟和孫翔之輩不同,做人還是很禮貌的。對黃少天總是無奈,說不定正因為是晚輩,頂多也就只能無奈了。

  

  離開之後于鋒花了兩年才給藍雨下了過去兩個字的定義,但這兩年間他卻從來沒能真正把藍雨放在過去的位置。初到百花,整個世界好像只剩下張佳樂,上至老闆下至粉絲,一度讓他更被壓得喘不過氣。

  很偶爾,非常偶爾的時候,他會想起喻文州溫和的微笑,好像在鼓勵他在給他方向;黃少天會來攬他的肩膀,語氣裡的歡快很能炒熱氣氛,隨著語速音調還會上揚。他並不是一連串地在說而已,黃少天說話帶起伏的,于鋒記得某個晚上他們講鬼故事,黃少天拿著手電筒照自己的臉陰森森一塊,忽然衝著他「哇!」地大叫一聲。他反射性地往後退了退,黃少天以為他嚇著了,大笑著說抱歉啊,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抱歉說完居然沒接著別的句子。

  他的確嚇著了,但他不是被黃少天的大叫嚇的,他盯著黃少天賊頭賊腦地看來看去,最後落到他身上時他早有預感。這是老梗了,他國中時和幾個朋友沒少幹過類似的事。但他真沒想到黃少天會整個人貼過來,一瞬間臉近得他得鬥雞眼才能看見黃少天的鼻子。嚇了一跳,連心臟律動的速度都快了,他無奈地看著黃少天狂笑,盤著的大腿還被黃少天拍的生疼……

  百花真的比藍雨安靜多了。

 

  他以為黃少天總是這麼熱鬧的人,因此比賽時這麼安靜讓他一度懷疑對方洗嘴不幹了。每次再遇到黃少天,他總五味雜陳,彷彿一直可以聽到他無聲的喧囂,指責他「藍雨什麼沒有給你!」可他需要的藍雨給不起啊,核心地位,就算他說了也不可能換給他的。

 

  和黃少天比起來他太不擅長說話了,他不會華美的詞藻,垃圾話的技能也不高。

  他只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創造一個足夠耀眼的故事。

 

  幸運的話,或許未來哪天他便能坐在黃少天身邊,給他說說。

─沒ㄌ─

後記:
嗚嗚,我很廢,不知道怎麼拯救你的心情(......
生日快樂!!!!生日以外的日子也要快樂TTTT!!!

中間哭著問了 @一如既往 黃于應該是???

13 Sep 2014
 
评论(14)
 
热度(15)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