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全職】交杯酒(韓葉)

  韓文清恢復意識之後,最先映入眼裡的是熙熙攘攘的模糊身影,絡繹不絕。他一會就注意到葉修倚在遠處橋邊吞雲吐霧,在眾多不停歇的腳步當中,他的原地駐足如此顯眼。韓文清在昏暗中踏著水向前走了一點,沒絲毫閒情逸致,去欣賞一旁不帶一片葉的豔紅花朵。

  門庭若市,四周卻很靜得他連自己的腳步聲也聽不見。

  直到漣漪泛到了葉修的腳邊,葉修才微微偏頭,結果徹底傻了眼。

  發現自己處在異地、並搞清楚這裡是哪裡之後,葉修就沒想要在這裡遇到任何小夥伴了。慶幸蘇沐秋沒在這等他,蘇沐秋的人生已經太令人惋惜,理應盡速展開下段旅程;再者,葉修已經和人約了,再多人情他也還不起。

 

  他和韓文清一起出的意外。

  葉修初到這裡時,見幾盞紫藍色的火焰裝神弄鬼地飄來盪去,心想渾蛋,宅有什麼不好,不就是出個門。有句話怎麼說的,不想跌倒,躺著就好啦。

  韓文清開車一個字,穩。他對交通規則是忠心耿耿地在遵守,信號燈一旦從綠一個閃爍切成黃色,就休想他的車輪向前再滾個哪怕半圈,後面的車主如何按喇叭也撼動不了他一絲一毫。

  有次順道載張佳樂回家,他開玩笑性地說要是那些車主看得見韓文清的臉,真想數數還敢繼續把手壓在方向盤上的還剩幾個。副駕駛座的葉修側身忽然按了喇叭一下,又長又響,後面的幾台車像受到了驚嚇,齊齊靜了下來。韓文清拍了笑嘻嘻的葉修的手,嫌他製造噪音。

  

  這次的事情完全就是一個醉酒的司機造成的。所以你瞧,躺著也是會中槍的啊。
  對方已經先過橋了,葉修也沒多加怪罪,看他比任何人都懊悔的樣子,覺得事到如今與他爭執,倒也爭不回什麼來了。

 

  他最後僅存的記憶裡,韓文清讓安全氣囊擠得看不見影。至於自己的致命傷在哪,葉修沒怎麼注意。韓文清不在這裡,讓葉修喜憂參半,人能平安是最好,另外就是希望他的手也別傷著了,四十幾歲,他們都還沒有放棄在榮耀上一較高下呢。

 

  他和韓文清討論過死亡。
  兩個人都像看得很開,在健康檢查沒有大問題、他們又不擅長杞人憂天的情況下,下意識地認為這個話題一時半刻離他們很遠。

  聊什麼記不清了,葉修恍惚間看見對方似乎又被他惹惱的臉,逐漸和站在自己面前這張重疊在了一塊。

 

  這裡沒有日夜,葉修不清楚過了多久,更不清楚他和韓文清多久沒見過面。他也說不明白自己怎麼會站在這裡,只是在他自己的意識裡,他沒刻意等韓文清的意思,就是多晃了一下。
  和孟婆周旋的這段時間裡,葉修也想過韓文清估計還得幾十年才會下來的,這也是他傻住的原因。孟婆很拿這人無奈,多少人是趕著前往下一世輪迴的?葉修的嘴卻是除了說話和吸菸之外,沒發揮其他功能。

  他看見韓文清反射性地碾人離開,結果完美地達到了反效果。如果他不想要韓文清過來,他該嘲諷地對他招手,韓文清肯定會調頭就走。可是他沒有。韓文清反而起疑,一個箭步衝過來了。

  葉修真是又無奈又好笑。他嘆了口長氣,說老韓,我來了還沒多久呢,碰上蒙古大夫了這是?韓文清瞪著他一語不發,好一會才說你怎麼還在這裡?

  噯你可別自作多情,絕不是等你啊,怎麼你要等人嗎,要的話我先走了啊?

 

  韓文清拉住葉修的手,緩緩地牽在了一塊。葉修說真可怕,接下來要開荒呢。韓文清說怎麼,刷個新副本能有多難。

  孟婆將湯端了上來,葉修擰著眉問孟婆欸這不會很難喝吧,不然我不保證我不會吐出來啊……

  韓文清接過那碗湯,沉默著看向葉修。葉修笑盈盈地看了回來,說這輩子緣分盡啦,來生會怎麼都不知道呢?指不定啊……

  韓文清冷哼一聲,說反正都不會記得了。

  都不會記得了那最後瘋一場?葉修說完沒等韓文清給答覆,一個傾斜,抬頭嘴唇壓上韓文清的。韓文清卻沒吃驚,順著葉修的角度回吻他。激烈嗎?兩人端著碗的手出奇地穩,晃是晃了,但湯水一滴也沒落出來。

  分開後葉修在韓文清面前彎起了捧著著湯碗的那隻手,好像在炫耀他根本不存在的肌肉一樣。

  韓文清,跟我結婚吧!

  韓文清失笑,自己拿著湯的那隻手臂也扣了上去,豪爽地說了聲乾杯!交杯酒一般和葉修把那碗湯灌了下去,至此了卻今生漫漫也不及許下來生種種。

 

  剎那他們彷彿聽到對方低低地笑了下,而後什麼都無須記得。橋上他們一起向前,又踏了一步。

 

 

  指不定他們來生是樹,寂靜豎立,枝葉相連。只能是同一片綠蔭,日光從濃密的葉中挑出幾許間隙,風吹就在他們面前的地上搖擺。

─FIN─

原腦洞 從 @超黑極細眼線筆 的一個點圖開始,明明就只是開個點圖(......
我有記得喻魏,真的(.........

19 Aug 2014
 
评论(15)
 
热度(78)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