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發什麼。嗜肉。
 
 

【全職】蛀牙(周翔)

◎傻白甜?
◎隨口說了二百五粉就寫周翔(←翔翔你感覺到我對你的愛意了嗎


  

  夏休期,江波濤幾人表示要留下來為戰隊做點貢獻,沒事兒大家一起出去玩,有BOSS就一起搶搶,留幾天空白讓人回家。江波濤問孫翔留不留,孫翔沉默好久然後吼了一句留就留周澤楷你不要再看我!敗在自家戀人的小眼神上。吳啟猜測這個人是不是很不甘願?何苦臭著一張臉。平常就是沒啥好臉色,也不至於這樣和韓文清看齊。

 

  孫翔只是蛀牙了。

  不是他不愛刷牙,不就是牙刷刷得刷毛亂翹,丟了之後忘了買一支新的麼。雖然查覺之後緊急地買了隻牙刷回來,蛀牙卻是用疼痛表示:可是孫翔,我回不去了。

  孫翔這幾天行動都和俱樂部的大家同進退,忽然脫隊肯定惹人注意。他既不想讓人知道,又不想一個人去看牙。他跟這裡的診所也不熟,上網搜了一下發現離俱樂部不遠的巷子就有一間,風評還不錯。但最近要出遠門……都是藉口,他有點犯懶──還是怕疼?

 

  上次蛀牙已經是幼兒園的事了,那時二翔還只是小翔,真的不愛潔牙。他最痛恨玩玩具玩累了在床上睡著還要被媽媽挖起來刷牙了,嘴裡原本還珍藏著糖果留下來的甜味也被迫洗掉。

  孫翔覺得不只是他,只要是個人,對牙醫的恐懼都是貨真價實的。

  補蛀牙,牙醫都是這麼說的,但是他們不會說補蛀牙的前面有個鑽牙。孫翔永遠記得當年他被按在躺椅上,小小年紀就體會到了絕望。牙醫管那玩意叫小蜜蜂,響起來特別刺耳,在牙齒上一震一震的,酸,痛,恐懼佔據了他的大腦,但孫翔很倔強,即便是現在回想起來,他也要很堅強地說服自己他當時沒有哭。

 

  扯遠了。

  孫翔脾氣暴躁,第一個注意到這並不僅僅是犯二的還是要數江波濤,察言觀色的好副隊。這些天正好要出遊,一群在網遊裡跟葉修鬥得死去活來的宅宅們無一不是興奮個半死,就連周澤楷整個人的氛圍都很不錯。孫翔沒少吃葉修的虧,但是這個,嗯,差不多也該習慣了?總有什麼其他原因的。

  大型休旅車上江波濤刻意坐到孫翔旁邊各種旁敲側擊,也沒能從孫翔那裡問出什麼。人這是做什麼都苦著一張臉了,杜明想了想逗他你這是思春期?隊長的女粉絲數又漲了?孫翔翻了個白眼。吵吵鬧鬧的一群人到了旅館才安歇下來。

  第二個特別留意孫翔反常的是戰隊隊長周澤楷,雖然不多話,對隊員他一向挺上心的。加之在孫翔轉會過來時江波濤就有叮囑他要留意孫翔,孫翔又是周澤楷在輪迴裡覺得最有趣的選手&周大大心上人。

  所以在孫翔扔下甜點回房間的時候,身為此趟旅程孫翔的好室友周澤楷出動了。

  回房間之後周澤楷發現孫翔並不在房間內,他呆呆地站了一會有點疑惑,浴室半開的門傳來的聲音旋即為他做了解答。孫翔一面刷牙一面用一句含糊不清的幹嘛問他,周澤楷搖搖頭,想著要怎麼表達一下自己的關心。孫翔早就習慣他這個樣子,也沒刻意等他,繼續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刷刷刷刷刷,漱口,把手擦乾,然後對著鏡子張大了嘴,研究自己那顆泛疼的牙。

  周澤楷看孫翔皺了皺眉,聽他不耐煩地嘖了一聲。然後孫翔轉過身來,看著擋在門口的周澤楷,一副你不說話我也懶的開口的臉,表情寫著有何貴幹。

  周澤楷看著他,然後問:「不舒服?」

  孫翔直覺回道關你屁事,向前兩步顯示自己離開浴室的意圖。殊不知周澤楷沒有讓開,就定在那裡,等孫翔答案。

  孫翔心說這人真難搞,要是說沒有會不會還不放人?可他的確是心塞,周澤楷看著又不像會把他的事情說出去……孫翔彆扭了會,然後說,我蛀牙了。

  周澤楷不可思議的看他。不需要江波濤,孫翔也可以理解周澤楷那表情是在說「你蛀牙了?」

  他一時也辦法判斷周澤楷在吃驚個什麼勁,只覺得他這臉有點好笑又有點煩,將人推向邊邊走了出去,還順手揉了周澤楷的頭一下。

  自從官方公布其實他的身高比周澤楷整整高出四公分之後,孫翔樂了快一個月了。比較惋惜的是,周翔並沒有因此變成翔周,這點他甚感不解,絲毫沒察覺是自己易炸毛的的性格使然。

 

  隔天早上周澤楷表示要和孫翔單獨行動,呂泊遠單身宅宅心悲傷,方明華一臉了然,說你們玩開心點。江波濤看孫翔沒有前陣子鬱卒了,在心裡複雜地誇讚了周澤楷一番,隨口問了句你們要去哪?

  「看牙醫。」周澤楷誠實地回答,旋即後腰狠狠一疼,孫翔擰了他一把。

  「看牙醫?」杜明驚訝地重複了一次,看周澤楷侷促不安的模樣:「這是……蛀牙了?」

  周澤楷沒回答,看了孫翔好幾眼。這幾眼還能讓人看不出來是怎麼個回事?孫翔臉都氣紅了,呂泊遠等人哪會放過這個調戲他的好機會,一人一邊搭著孫翔的肩膀靠了過去。

  周澤楷這才展現他的男友力,把人撈回來。江波濤說人家還要掛號呢你們讓人走吧,幾個人才嘻嘻哈哈地收了手。

 

  坐在候診室孫翔又鬱卒了。你聽那小毛孩們被送進去之後哪個不是哭爹喊娘地出來的?放聲尖叫的都有。兩個帥哥在這裡還是有點引人注目,好在這些年輕媽媽大多不太懂榮耀,身分沒曝光。

  換孫翔進去之後周澤楷從外面往裡面看了一眼,就見孫翔開著嘴表情各種扭曲,硬生生看不太出這其實是一張俊俏的臉蛋了,讓周澤楷心情大好。

  孫翔出來之後櫃台人員一視同仁,發給前面一個哭得梨花帶淚的小妹妹一包軟糖之後順手也給了他一包,孫翔愣愣地看著手裡那包糖半晌覺得自己是被耍了,正要發作,周澤楷卻握住他的手,對櫃台人員一笑,說:「謝謝。」

  然後周澤楷也得到一包糖。

 

  他們在咖啡廳和輪迴的眾人會合,方明華正經地表示自己的孩子一定會好好刷牙,不像某人這麼大年紀了還會蛀牙。孫翔大怒喊道你說誰!江波濤慶幸自己有遠見這裡訂的是包廂。

  餐點上來了,孫翔忿忿地吃起蛋糕,幾天沒吃甜食偶爾吃一下還是覺得挺好吃的。然後他坐在那裡舌頭在嘴裡轉個不停,周澤楷用疑惑的眼神看他,孫翔說剛補完的那顆牙舔起來有點奇怪,周澤楷手輕輕地按著人嘴角,讓孫翔張嘴自己看了下。

 

  輪迴眾沉默地聽著孫翔叫罵周澤楷你幹什麼!心想這個人跟隊長這樣混下去嘴砲的技能點永遠都高不起來了,除了你說誰你說什麼你幹嘛之外到底還聽過這個人罵什麼?小學生都比他嘴賤。

  他們心照不宣地交換了一個慈愛的視線,就在這時孫翔又嗚嗚了幾聲。輪迴眾轉頭只來得及看見孫翔氣紅的臉蛋,然後他們聽見周澤楷認同地「嗯……」了一聲。

  「你嗯什麼你!」孫翔用力地擦了擦嘴唇,江波濤首先意識到前方高能,卻來不及提醒大家注意。

 

  周澤楷說:「舔起來很奇怪。」

 

  細思恐極。誰也不想說話了。

 

 

─FIN─


後記:
我心中的周澤楷終於被我寫出來了,大概就是這樣吧(隨意的(x

為什麼周翔會這麼萌呢……
一個不小心看了"先入為主",沒找到完整版心都碎了,哪位太太可以的話提供我一下(哭慘

蛀牙的是我,對不起。多大的人還蛀牙啊,對不起。
翔翔黑轉粉的我,粉的像黑一樣←

 


01 Jul 2014
 
评论(48)
 
热度(93)
© 世瘋日嚇 | Powered by LOFTER